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民当上“体验官”为地铁安全建言
2019-06-21 16:1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丁静)在轨道交通日均客流超千万人次的背景下,如何确保一座“流动的地下城市”安全,是摆在首都北京面前的重大课题。48名北京市民日前受邀成为京港地铁首批“特约体验官”,他们将对地铁安全、运营服务等“挑错”,帮助企业完善各项服务。

  京港地铁还发布了首份《顾客服务承诺》,作为“体验官”们挑错的参照标准。运营服务承诺包括:2019年所辖各线列车正点率高于99.80%,列车时刻表兑现率高于99.90%;4号线工作日早高峰由南向北方向最小发车间隔低于2分钟;14号线东段、16号线的早高峰加开列车;4号线每周五、周日及特殊时期延长运营时间,保障高铁北京南站夜间到达乘客能够乘坐地铁出行等。

  “让地铁服务以‘承诺’的方式与乘客见面,对企业能够形成约束和监督,也有利于乘客理解运营企业工作,更好地进行配合。”75岁的北京市民田国华受聘为首批“体验官”,称将从自己做起,当好地铁安全“监督员”。

  除了聘请“体验官”,京港地铁还通过热线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收集乘客意见,并在每年年底集中针对乘客满意度进行调查。这个调查包括秩序与安全性、整洁与舒适性、员工服务等5个维度37项指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