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雪山险路立誓言——记一场长征途经地的党员教育活动
2019-07-01 23: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7月1日电  题:雪山险路立誓言——记一场长征途经地的党员教育活动

  新华社记者周相吉、高健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0岁的党员范华亮大声朗读入党誓词。

  “作为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为村民多办实事……”党员张清向大家承诺。

  “作为党员,一定要严守党的纪律,否则就没有资格成为一名党员,在党内工作……”党员庄作栋说。

  7月1日,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亚克夏山山林深处的一条土路旁,刷经寺公路管理分局和红原县亚休村的27名党员围坐一圈,谈自身感想体会,表达忠于党的决心,以一场党建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这条布满沙石、蜿蜒曲折的土路,是83年前红军长征时数次翻越亚克夏雪山途经的道路。当年,不少红军将士因气候恶劣、缺衣少食在这里壮烈牺牲。

  亚克夏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大雪山之一。在红军指战员牺牲的海拔4800米的山口,修有一座红军烈士墓,后来墓碑被迁至距离亚休村几公里的山林中。如今,坐落在亚克夏山山脚下的亚休村成为红军长征主题教育基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来自各地的党员身着红军军服,到这里祭奠牺牲的红军将士,重走长征路,感受红军将士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上,围绕亚休村今后的发展,党员们纷纷表达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亚休村村党支部书记唐坤才表示,要加大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将红色精神融入乡村建设的实际工作当中。“我们要继续丰富村里农产品的种植种类,利用好红色资源,推动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唐坤才说。

  活动结束后,唐坤才挥舞党旗,带领大家沿土路前进。他向记者介绍,亚休村有着悠久的红色传统,当年红军翻越亚克夏山的时候,老一辈村民不仅主动为红军带路,想办法掩护红军不受土匪的袭击,还有不少有志青年加入了红军队伍。

  亚休村虽然地处大山深处,自然条件艰苦,但当地村民通过种植莴笋,积极发展旅游业,实现户均年收入5万余元,最多的年收入近40万元。“我们不仅被红军将士的精神感动,而且十分感恩,因为他们的牺牲,让老百姓翻身做了主人,过上了安逸的日子。”范华亮说。

  此后,27名党员来到红军烈士墓前,齐声合唱《歌唱祖国》,然后为烈士扫墓,敬献鲜花。“在这里庆祝建党98周年,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因为红军长征精神是党性最好的体现。”刷经寺公路管理分局党员庄作栋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雪山险路立誓言——记一场长征途经地的党员教育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9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