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社会治理与全面小康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7-07 20:53: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7月6日,中国社会治理与全面小康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雷东瑞)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研究出版社协办的“中国社会治理与全面小康研讨会”7月6日在清华大学召开。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刘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彭凯平,《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以及北京、广东、浙江、陕西、河南、湖北、贵州、河北等省市的社会治理领域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就中国社会治理与全面小康进行了深入研讨。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彭凯平在致辞中表示,该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发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会起到积极作用。

  《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表示,自创刊以来,《小康》一直关注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在每年一届的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推选年度社会治理十大案例,推荐一些地方政府社会治理实践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小康》杂志社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范围选取100个市、县和基层单位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开展研究。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发展—调研中国社会治理案例”课题启动仪式,以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联合重庆南岸区、浙江德清县社会进行社会治理典型案例课题研究的签约仪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中国社会治理与全面小康研讨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472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