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00余名医疗专家进云南迪庆送健康
2019-07-08 17: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7月8日电(记者字强)8日,2019“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活动走进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本次活动以“吉祥迪庆 健康中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333家医疗机构27个学科800余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为迪庆人民送去健康和关怀。这是“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时隔5年后再次来到迪庆州。

  据了解,自8日至14日,四支医疗团队将分别前往香格里拉市、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德钦县的29个乡镇开展医疗公益活动,包括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脑瘫、骨关节炎、风湿、肝包虫病的筛查与救助,艾滋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治与科普教育,实施寺庙“四个一工程”和“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建设“母亲浴室”等。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属于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迪庆州总人口41万人,境内居住着以藏族为主的26个民族,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元文化交融是其显著特点。多年来,迪庆州通过自身发展和外来帮扶,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目前全州有2000余户贫困户因病致贫,约占总贫困户的8%。

  当日活动在香格里拉市正式启动后,医疗专家们随即到各级医疗机构开展授课和临床带教,帮助提升医疗学科建设水平;专门针对乡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进行教学、培训,提升基层医生的实际诊疗能力。针对迪庆高血压、结核病、乙肝等发病率较高问题,医疗专家通过开展“健康中国大讲堂”,现场为当地群众答疑解惑,传授防病治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此外,“边寨医疗小分队”前往偏远牧区的农牧民家中,为那些看病不方便、因病致贫、因病卧床的农牧民患者送医、送药、送爱心服务。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于2008年启动。十一年来,全国近500家医疗机构的2.2万余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走进西藏、四川、宁夏、云南等地,为近52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医疗救助和健康帮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