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19-07-21 12:1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19日,“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敦煌落下帷幕。在当晚举办的“丝路人·丝路情——中外学者座谈会”上,来自海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建设成就,以及如何讲好“一带一路”精彩故事、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7月19日,“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在甘肃敦煌落下帷幕,来自海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这次活动让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看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改革发展和开放的新成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项目主任、副研究员王鹏以六个“有”归纳了在敦煌的所见所闻所感:有底蕴、有传承;有实干、有创新;有宏图、有希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磊表示,当前应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理解“一带一路”倡议,为更好推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要有四个“走出去”:中国的产能优势要走出去;中国的资本要走出去;中国的理念要走出去;中国的声音要走出去。

  这次活动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看到了中国的未来和世界的未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带一路”与青年研究所秘书长丛培影认为,学界未来需要做的就是在“一带一路”的研究中更加精细化,为“一带一路”增加理论支撑。来自加纳的拍客王诺表示,“一带一路”的内涵非常丰富,不仅是中国传播本国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是交流本国文化非常好的平台。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不仅给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带来新的活力,也是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在本次活动中,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在走访中发掘丝路故事,在交流中增强丝路情感,在合作中弘扬丝路精神,充分利用图文、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为传播“一带一路”好声音谱写出合作交流、互联互通的新篇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圆满落幕-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77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