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发现46个植物新种
2019-07-21 17:3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李雄鹰)记者21日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广东省第二次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野生动植物资源外业调查,此次调查发现植物新种46个。

  据调查人员介绍,在南岭发现南岭叠鞘兰、南岭头蕊兰、广东兜兰等8个新种和16个新分布物种,在河源市紫金县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发现两种极度濒危兰科新物种,新物种分别命名为“广东舌唇兰”“紫金舌唇兰”。

  广东省林业局表示,今后将继续严厉打击破坏野生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加大野生植物及其生境保护力度,加强野外资源的调查、监测和保护以及栖息地的保护,坚持以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带动野生动植物资源普遍保护,促进资源的逐步恢复和发展。

  广东地处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良好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植物种类,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有55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