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
2019-07-30 21:2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曼谷7月30日电(记者杨舟 方栋)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泰国曼谷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

  王毅表示,中柬有着深厚传统友谊,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柬友好经历了各种风浪考验,坚如磐石。今年以来,中柬关系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率先签署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我们愿同柬方保持高层交往,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一些媒体造谣抹黑中柬合作是别有用心的,将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当前形势下,加强中国-东盟合作十分重要,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我们愿同东盟各国共同开好本次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共同维护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布拉索昆表示,柬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柬埔寨是首个同中方签署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国家,这是双方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实质性举措。感谢中方对柬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柬独立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柬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东盟系列外长会聚焦合作与发展,凝聚共识,对外释放积极信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王毅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1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