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履行使命任务,推进强军事业——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
2019-07-31 20:0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题:履行使命任务,推进强军事业——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

  新华社评论员

  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人民军队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指明了方向。

  军旗猎猎,战歌嘹亮。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迎来92岁华诞。92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军队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大力推动人民军队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人民军队必须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这“四个战略支撑”是党和人民赋予人民军队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是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要求,也是我军全部价值所在。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要继承和发扬我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战胜敌人。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人民军队必将以履行使命任务的新业绩书写强军兴军的新辉煌。

  新闻链接: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华社评论员:履行使命任务,推进强军事业——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2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