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开启“秋冬巩固”攻势
2019-08-17 08: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8月17日电(记者熊家林)今年是江西省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江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正式开启脱贫攻坚“秋冬巩固”攻势。

  据了解,江西脱贫攻坚“秋冬巩固”将对照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四项任务,按照县级自查、县级整改、市级核查、省级抽查的步骤,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各地将排查当下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摸清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着力补齐短板。

  同时,江西要求各地对受洪灾等重大灾害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做好灾后救助帮扶和重建工作,保障贫困人口基本生活,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各地将因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造成的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及时纳入项目库,重点优先实施。

  江西是著名革命老区,也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江西全省25个贫困县已摘帽18个,3058个贫困村已退出2671个,未脱贫人口减至50.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38%。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