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聚焦“网络文化与媒体传播”
2019-08-22 20:1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与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发展论坛22日在北京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媒体人、青年代表等180余人与会。

  本届论坛以“网络文化与媒体传播”为主题,通过两岸媒体人互动、网民学者交流,探寻两岸网络文化发展创新,探讨两岸青年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探索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之道。

  华艺广播公司执行董事陈国军致辞时指出,两岸媒体应积极引导两岸民众树立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自觉抵制“台独”、反对分裂。两岸媒体都有责任,在拉近两岸人民心理距离、填平心理鸿沟上多做有益之事,搭建好两岸心灵契合之桥。两岸媒体要共担民族大义,把握历史大势,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增进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在发言中说,我们中华民族共有的中华文化,是最厚重、最广博、最深邃的文明。我深信,一个台湾人只要深爱中华文化,就没有道理不认同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我们要以互联网的表现形式,传播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之美,让更多台湾同胞爱上中华文化、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明鉴致辞表示,“台独”势力推动“去中国化”和“台独史观”“文化台独”,妄图切断两岸联结,阻挠两岸交流。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容否认,两岸历史文化联结不可分割。两岸同胞应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朱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田丽、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何溢诚、快手科技执行总编辑徐静芸、爱音斯坦FM首席执行官徐宁一、台湾青年作家郭雪筠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与会人士围绕“网络文化与时代特征”“媒体传播与青年责任”“媒体融合与文化传承”等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探讨。

  中华文化发展论坛由华艺广播公司携手两岸传媒、学术机构联合主办,创始于2013年,始终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宗旨,持续就中华文化创新发展、两岸文化交流融合等议题深入研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广西鹿寨:做强林业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江西乐安:美丽畲乡迎客来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你从哪里来,三星堆?
“飞阅”万亩“蔗海”
“飞阅”万亩“蔗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