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台风“白鹿”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9-08-23 21: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魏玉坤、叶昊鸣)记者2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应对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国家防总当日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福建、广东等地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预测,台风“白鹿”可能于25日凌晨在福建福州至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当日主持召开国家防总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台风“白鹿”的发展动态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台风“白鹿”路径、强度变数大,存在不确定性,影响地区前期高温干旱,可能发生旱涝急转,同时,沿海流动人口多,转移避险难度大,防台风形势严峻复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警惕,按规定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实落细、到户到人,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相关地区要逐级落实防御领导责任、排查整治责任、预报预警责任、转移避险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