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非智库论坛会议: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2019-08-27 18:4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马卓言)中非智库论坛第八届会议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代表围绕“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进行研讨,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表示,中非双方要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将共建“一带一路”同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精准对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非双方要保持战略定力,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表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作为北京峰会成果之一,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非盟《2063年议程》的宗旨相吻合,将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推动文化和经济的融合。

  “中非智库合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中非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能走多远、走多长,最终取决于双方人文交流的密度和深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说,“中非智库应加强针对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共同研究,发出发展中国家共同的声音。”

  此次会议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承办,中国非洲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协办。来自中非双方的政府官员、智库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人士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走进中储粮襄阳直属库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2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