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2019-08-29 21:1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音乐会由《序》、三个乐章和《尾声》组成,12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记者了解到,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演奏,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和北京音协合唱团担任合唱。歌唱家张也、杨小勇、王宏伟、王丽达、周晓琳、龚爽等担任独唱、重唱和领唱。

  据悉,此次音乐会演出的作品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音乐界中坚力量紧扣新时代主题,集中创作推出的优秀原创成果。音乐家们潜心创作,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地域民族风情和当代中国音乐表达有机结合起来,题材视野新颖、思想情怀真挚、风格形式多元,艺术展现了时代脉动和时代风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3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