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总文工团复排话剧《红岩魂》
2019-09-02 18:0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白瀛)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复排的话剧《红岩魂》2日在北京二七剧场首演。该剧改编自小说《红岩》,塑造了白公馆内、渣滓洞中共产党人的英雄群像,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

  全总文工团负责人介绍,话剧《红岩魂》2015年首演,以“行刑前24小时”为行动线,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

  据导演姜涛介绍,该剧故事由四条主线构成,分别从狱内外的行动线、人物情感线、大时代背景发展三个方面,对故事予以立体呈现和推进;而在越狱前已经牺牲的江姐和小萝卜头都不再是主角,他们的闪回出场成为楔子穿插联结“红岩魂”多幕转换,成为第四条主线。

  舞台上,明暗强烈的流动铁栏杆,构建出监室内外的空间感,铁门碰撞的轰鸣声与多媒体或蓝天白云或红旗飘扬的天安门相遇,用现实的禁锢与惨烈,凸显人物内心世界的自由和信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踩高跷”的捕虾人
“踩高跷”的捕虾人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