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大红楼”增加展览面积逾900平方米展品千余件
2019-09-04 18:2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魏梦佳)位于北京东城区五四大街、被称为“北大红楼”的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4日开放复原后的二层旧址以及部分陈列展览。记者从馆方获悉,此次共增加展览面积900多平方米,展品千余件,旨在向观众更全面展示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

  据了解,北大红楼二层陈列展览主要包括蔡元培、陈独秀、胡适的专题展览,以及“五四现场”和“光辉起点”专题展览。其中,“五四现场”展览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而精心打造,通过丰富的图文展陈向人们再现五四运动历史全过程;“光辉起点”展览则运用图文、展品、雕塑、油画、音视频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革命先辈为建党所做的不懈努力。

  同时,北大红楼内的原校长办公室、文科教员休息室、日刊处等场景也被一一复原,向观众再现了原北京大学的历史风貌。

  该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到馆内的各界单位团体及个人参观者络绎不绝,截至8月底已接待观众约27.5万人次,是往年的五六倍。

  北大红楼于1918年建成,曾是北京大学文科、校部及图书馆的所在地,全楼以红砖红瓦建成,故称“红楼”。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依托北大红楼建立的旧址类博物馆,是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作为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北大红楼于196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