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06 17:0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里的展示墙 柑丹鸯琦 摄

  新华网山南9月6日电(记者 张庆水 刘子明)“我们这个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带动贫困户200人长期就业,按月工资2500元计算,年务工8个月,年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实现贫困户收入达到400万元。”西藏藏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韦对记者说。

  据了解,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项目位于西藏山南市扎囊县阿扎乡。扎囊县是山南市重点生态扶贫区域之一,人均收入低,生活条件较差。

图为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 柑丹鸯琦 摄

  该项目由国家烟草专卖局、自治区林业厅、西藏藏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总投资3亿元。

  赵韦介绍,这个项目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具体包括将项目区土地租金获取的收益用于当地村委会经济收入及贫困户家庭收入;项目建设阶段每年能带动692人短期就业3个月;将项目固定收益用于扎囊县扶贫基金;对于因残、因病、因学、缺土地、缺劳力、缺技术等阿扎乡一般贫困户与低保户,主动与九十六户结对帮扶,并发放慰问金。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庆水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藏草万亩植物种苗繁育基地助力脱贫攻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26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