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组图:壮观美丽的卡若拉冰川
2019-09-06 16:5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山南9月6日电(记者 张庆水 刘子明)“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和日喀则市江孜县交界处,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每年都有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旅游。”西藏山南市委网信办主任沈新军介绍说。

  从羊卓雍措湖畔出来,跨越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冰川前缘由于基岩山丘起伏,促使冰舌前缘缓慢移动的冰层顶部发生张裂。冰雪沿冰层张裂消融,形成壮丽多姿的冰塔林。在冰塔林上由于雪尘相间显示出各种云卷状的奇异褶曲,犹如能工巧匠精心细雕的花纹图案。

  远远眺望,卡若拉冰川从山顶云雾飘渺处延伸而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由于先后有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此拍摄外景,使得卡若拉冰川的名气非常大。”沈新军说,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庆水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组图:壮观美丽的卡若拉冰川-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26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