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把绿色写入发展的DNA
2019-09-07 17:3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青海,更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

  从自身讲,青海的生态保护是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从大局看,青海的生态保护,尤其是对三江源“中华水塔”的保护又是关系国家生态安全的大事。这就不难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用“重要而特殊”来形容青海的生态地位。

  生态环境的问题,往上追都是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同时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过程,也就是要用绿色发展的理念培育新结构、形成新格局,推动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唯有如此,才能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记者郑明达、王金金、宣力祺)

青海:打造美丽中国的亮丽名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记者手记:把绿色写入发展的DNA-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97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