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路等部门保障中秋小长假平安温馨出行
2019-09-14 18:4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齐中熙)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强运力投放,优化安全检查和服务保障,努力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9月13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149列,共发送旅客1327.7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95.8万人次,增长7.8%。1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48列。

  为满足旅客中秋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长春至延吉西、长春至吉林等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广大旅客与亲朋好友团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广州等方向74列客车,同时将宜昌、上海等方向17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大运能投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枣庄西火车站组织运力装运微山湖各类水产品,15小时之内发送至潍坊、南京等地,让高品质“湖鲜”丰富百姓节日餐桌。

  为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国网山东临沂供电公司加强假期电网运行管理,安排专人与当地交通枢纽站保持24小时联动,确保安全稳定用电;国网河南夏邑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当地汽车客运中心,对客运中心电力设施运行状态和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展开重点检查。

  为了给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候机楼举办诵诗词、猜灯谜、赢花灯活动;瑞丽航空在昆明飞往南通的航线上推出中秋主题航班,为旅客送去香甜的月饼。中秋小长假,许多旅客都携带了月饼及大闸蟹。合肥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大闸蟹属于鲜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需办理托运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大熊猫吃“月饼”过中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