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面对屠呦呦之问,网友都是怎么回答的
2019-09-17 13:53: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作为“你好中国·问答70年”的压轴之问,我们请来屠呦呦先生提问:“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作为中国人很骄傲?” 结果……

  瞬间就冲到了热榜第一名,5100多个不同的回答,指向一个共同的答案——“作为中国人,我很幸福,也很骄傲!”

  一个网友这样回答:2002年的暑假,我还是个军校生,刚上完了大二。那年暑假是在武汉上游长江大堤上面度过的,作为抗洪战备部队。帐篷门口挂着一个横幅:“严防死守,滴水不漏”。队长说,多扛一个沙袋,大堤就安全了一分,而大堤后面是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作为一个战士你没有资格去顾自己、顾战友。他站在我们面前,挥着手伸出一根食指,指着我们脚下的大堤,斩钉截铁地说:“死也得死在大堤上!”

  而回应他的一个评论这样写道:

  一答一评,让人哽咽。

  有网友说航天成就让他感到骄傲——

  “1970年,东方红一号进入太空正式标志着“两弹一星”事业取得全面成功;

  2003年神舟五号实现重大突破,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独立自主载人航天的国家等等。

  中国航天史上辉煌成就的背后,不仅有伟大的23位‘两弹一星’元勋,更有一个又一个坚持‘两弹一星’精神、平凡但伟大的航天人,他们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

  还有网友说,让他感到骄傲的是边防军人。

  “他们在远离城市几百公里的地方,默默无闻,守护着祖国的边境。边境巡逻经常要在丛林走好几天,每人背着好几十斤的装备。边境巡逻没有路,都是军人自己一脚一脚踩出来的。他们跟我说:‘我们守卫祖国边疆,在边疆升起国旗,所以也特别想看看祖国心脏的国旗,看到天安门的国旗升起,我们的存在就有了意义。’好几次热泪盈眶。我敬佩这群军人,也为祖国骄傲。”

  150万字回答与评论都是这样!

  网友们从抗洪抢险、海外撤侨、航空航天谈到医疗科技、义务教育……这些回答与每个中国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这些词汇背后,有奋战在灾情一线的武警官兵的身影,有扎根在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的心血,还有潜心于医学研究的大学教授的坚韧。

  他们用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让每个中国人的幸福得到保障。因此,才会有更多的中国人给出这样不约而同的答案:

  总策划:刘思扬

  策划:汪金福、骆国骏

  监制:田朝晖、李斌、王清颖、周宁

  文案:乌梦达、郜新鑫

  统筹:李逾男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新华社北京分社联合出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淑君
面对屠呦呦之问,网友都是怎么回答的-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500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