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主跨超千米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大桥顺利合龙
2019-09-20 18:2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9月20日电(记者杨绍功)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2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钢梁焊接完成,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实现通车。

  沪通长江大桥是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是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锡通高速公路的共同过江通道。大桥全长11072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钢桁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330米。大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沪通长江大桥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加快实现沿海铁路全线贯通,有力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