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高度赞赏基里巴斯与台湾“断交”并将同中国复交的决定
2019-09-20 18:2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说,中方对基里巴斯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将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我们支持基里巴斯作为主权独立国家作出的这一重要决定。

  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耿爽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不仅为联合国决议所确认,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中国已经同全世界178个国家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连日来,同处太平洋岛国地区的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相继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当局“断交”、同中国建交或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耿爽说,当前,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中基关系虽有过波折,但两国人民一直相互怀有友好感情。中方欢迎基里巴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早日重返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合作大家庭。我们愿意与基方共同努力,揭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外交部:高度赞赏基里巴斯与台湾“断交”并将同中国复交的决定-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