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 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2019-09-27 17:4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纵横五千年,聚焦新时代。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今天正式上线,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国好故事”数据库(www.chinastory.cn)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社中国搜索承办。

(时政)“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  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这是9月27日拍摄的“美美与共——‘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发布会”现场。当日,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外宣工作创新性、基础性平台——“中国好故事”数据库正式上线,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好故事”数据库(www.chinastory.cn)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社中国搜索承办。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打开“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游鱼图卷徐徐展开,为读者打开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宝库。数据库收录了超过6万条精彩故事,从“精忠报国”“愚公移山”的传统故事,到“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的新时代故事,成千上万个中国好故事成为展现“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生动载体。

  故事库汇聚了“1+4”五大类主题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故事第一讲解人”,“学习”板块以习近平的故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习近平用典的故事和习近平点赞的人物的故事为主线,为读者学习习近平讲故事的艺术、体悟故事背后治国理政的道理提供了丰富而便捷的网络平台;“治国理政”“奋斗圆梦”“中华文化”“合作共赢”等四个故事类别,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故事和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展开,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全方位展现中国故事的时代魅力。

  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美美与共——‘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好故事”数据库开设了中英文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网站内容全面,功能丰富,设计时尚,全媒体展现精彩故事。手机客户端突出人工智能语音功能,适应移动传播趋势,为用户提供随身携带的“中国好故事”播放器。

  为方便查询使用,数据库充分发挥中国搜索的智能搜索技术优势,提供按时间搜、地图搜、人物搜、标签搜等形态丰富的搜索功能,方便快捷,易查易用。

  “中国好故事”数据库还专门搭建了内容开放平台,已为国资委等十余家首批入驻单位开通了“故事号”。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中国好故事”数据库上线 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