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8亿人次国庆出游折射我国旅游供需两旺
2019-09-27 18:1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9月27日电(记者陈爱平)约8亿人次将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游!多家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供需两繁荣。

  携程国庆旅游报告预测,参照往年国庆旅游统计数据,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8亿;另外还将有超过750万人次出境旅游。目前,有来自50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通过该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涉及100个国家和地区。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去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

  今年国庆假期不仅游客数量将再创新高,消费升级也将成为国庆假期出游的“主旋律”。携程报告称,国庆假期国内跨省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这是由于游客普遍选择了体验更好的产品,例如高评分品牌酒店、无购物旅游团、精致小团、专车专导等。驴妈妈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类似趋势,国内长线中全程使用舒适车型、十人以下的“私享团”比往年更受欢迎。春秋旅游数据显示,其消费者更青睐重体验、重服务、重差异化的“从容慢行”。飞猪数据则显示,我国四线及以下城市游客预订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速达到30%,折射国内更多地区居民消费升级。

  个性化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特色。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租车自驾游订单预计同比增长近60%,探秘周边小众线路的短途自驾游持续受到热捧;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高达155%。

  共享欢乐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主要目的。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游客中有28%是亲子客群,25%是情侣出游,23%是同事朋友共游。另从游客年龄来看,“80后”和“90后”占到游客总量的五成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黄金周出境游增长更迅速不同的是,今年国内游市场表现更“抢眼”。飞猪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预订国内文旅线路的人数同比增长了42%,增速超过出境游。

  业界分析,在需求旺盛的同时,全国各地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文旅盛筵”。例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发布“2019年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正在举办的2019年上海旅游节推出7个板块10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中外游客参与;临近黄金周,河南、浙江、湖南、山东等多个省份出台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措施。

  携程预订数据显示,国内具备独特自然风光或文化特色的目的地最“火”,重庆、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将是人气最旺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