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吴亚琴:居民就是我亲人
2019-10-10 09:37:03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吴亚琴(左一)。新华社发

  在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邻里邻外有啥磕磕绊绊,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吴亚琴只要出现在现场,大家马上就安静下来,当事人再大的火气也能消了一半。另一半咋办?吴亚琴三句两句调解,纠纷就能被“凉拌”。

  20多年的社区工作,她调解了几百起民事纠纷,成功率达到99%以上。

  20多年的工作,吴亚琴勤勤恳恳,硬是把一个泥泞、屋冷、下岗人员多的“破烂”小区变成干净整洁的花园式小区,明亮的活动室里,老年人围在一起下棋、打牌,其乐融融。

  改变小区面貌靠的是啥?吴亚琴坚信:“靠党”。她在社区建立了10个楼栋党支部,在所有党员家门口挂上“党员之家”的牌子,自愿服务的事,党员都干在前。

  她带领党员在公交站点卖雪糕、捡矿泉水瓶,用积攒下来的钱美化小区居住环境。铺方砖、挖树苗,成立居民事务志愿服务站,开展自助式物业服务。

  采访吴亚琴时,她身着一身红色工作服,更让记者感受到她对居民那团火热的心。“社区里老有所养、幼有所托、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社区就是大家的家,居民就是我亲人。”吴亚琴说。(记者 李己平)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吴亚琴:居民就是我亲人-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8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