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
2019-10-10 15:2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军运会)(1)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

  10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军运会奖牌、奖杯等颁奖物资。军运会奖牌“和平友谊之星”、军运会奖杯“腾飞”等正式亮相。这是10月10日拍摄的本届军运会奖杯“腾飞”。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新华社武汉10月10日电(记者王自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10日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军运会奖牌、奖杯等颁奖物资。军运会奖牌“和平友谊之星”、军运会奖杯“腾飞”等正式亮相。

(军运会)(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

这是10月10日拍摄的本届军运会金牌。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军运会奖牌名为“和平友谊之星”,直径81毫米、厚度5毫米, 金牌采用黄铜镀2克金,银牌采用紫铜镀2克银,铜牌为紫铜上色。奖牌除含有CISM(国际军体理事会)标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以外,还融入了五角星、翅膀、道路、长城、梅花、黄鹤楼建筑形象等视觉元素。

  军运会奖杯名为“腾飞”,以梅花、抽象的和平鸽为设计主元素,与军运会会徽的数字“7”、跑道、祥云图形组合构成。一飞冲天的和平鸽造型,既体现“共筑世界和平”之意,也寓意运动员拼搏、向上,再创佳绩。数字“7”表示第七届,跑道表示运动会,祥云寓意吉祥如意,也表示本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是白云黄鹤之乡。梅花的五片花瓣,紧扣奥林匹克五环图形,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其他颁奖物资情况。其中,军运会颁奖台、托盘充分运用和平鸽的形象进行演绎。颁奖礼仪服装采用中国传统旗袍样式,分为青花蓝和中国红两种颜色以及引导员、托盘员两种款式。服装面料采用色织提花绸,以“宋锦”的编织方式将“海水江崖”纹呈现在衣袖上,腰间配以玉器流苏挂件。

(军运会)(5)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

这是10月10日拍摄的本届军运会银牌背面图案、金牌正面图案、铜牌背面图案(从左至右)。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军运会颁奖仪式音乐为原创音乐,由提示音、入场音乐、颁奖音乐、退场音乐四个部分组成。音乐创作采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监利民歌《啰啰咚》的旋律,还融入编钟、编磬、西方大型铜管弦乐以及军鼓、军号等元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正式亮相-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