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谈对欧政策的三个支持
2019-10-22 16:5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黎接受法新社专访时,回答了关于中欧关系的提问。

  王毅表示,中欧之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我们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和国家关系民主化,主张奉行多边主义,主张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和地位。面对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国际形势,中欧双方应携起手来,加强团结合作,共同为这个世界释放正能量,做致力于全球和平稳定的力量。

  王毅表示,中国对欧政策可以概括为三个支持: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欧盟团结壮大,支持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作用。这三个支持,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我们经过认真思考做出的战略选择,也不会受到一时一事的影响。中方希望欧盟对华也能奉行更加友好的政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王毅谈对欧政策的三个支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