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名创业青年优秀代表获颁“中国青年创业奖”
2019-10-23 14:5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鹏)记者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23日在杭州颁发。作为当代创业青年的优秀代表,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兆等20人获颁“中国青年创业奖”。

  “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联合设立,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届,表彰了137名优秀青年创业者。

  据悉,今年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授予了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小索顿等6人“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授予江西亚马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军飞等6人“中国青年创业奖·促进就业特别奖”。

  据了解,32位获奖者中有研发商业火箭、柔性材料、生物医药、显示芯片的先行者,有专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的领航者,有服务民生、促进就业、推广清洁能源的践行者,有传承非遗、扎根农村、投身脱贫攻坚的带头人……他们充分展现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以创新创造为己任的时代精神和服务大众造福社会的企业家担当。

  团中央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广大青年和各界创业者要学习获奖者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创业勇气,致富思源、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4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