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
2019-10-25 10:4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十三

  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我们党带领人民通过长期实践探索,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历史前进的必然逻辑。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列强任意蹂躏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动员全体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社会主义的救国之路出现在中国人民面前。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人民当家做主新纪元。在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中,中国共产党人根据自己的国情,探索自己的道路,一个个奇迹不断上演,一系列成就举世瞩目。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多年来,中国实现了多个领域的赶超:经济总量超过90万亿元,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大引擎;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网、高铁运营网和移动宽带网;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巨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富强中国。党的十八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到蓝天白云、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幸福安全……神州大地发生的史诗级巨变,彰显着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刘云伶

编 辑:董 璐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   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四个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一带一路”的5个关键词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这份青年成才“秘诀”,请收好!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看完你就明白了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中国经济:有四“力”,有未来

  系列之八:【100秒漫谈斯理】如何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

  系列之九:【100秒漫谈斯理】中朝友好:有传统,有未来

  系列之十:【100秒漫谈斯理】1234567,党的政治建设这么抓

  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系列之十二:【100秒漫谈斯理】“关键少数”必须做到五个“过硬”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100秒漫谈斯理】70年巨变彰显制度优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15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