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运会男篮中国队险胜巴西队夺得铜牌
2019-10-26 21:1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王贤)军运会男篮比赛26日下午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上演中国队与巴西队的铜牌争夺战。在一场扣人心弦的拉锯战中,中国队凭借坚韧的防守笑到了最后,以68:64艰难战胜上届冠军巴西队,夺得铜牌,创造了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上半场,双方比分始终紧咬,半场打完,中国队以31:33落后巴西队2分。易边再战,巴西队上来就命中三分,中国队一度落后巴西队7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巴西队也显露出疲态,王哲林、付豪接连冲击内线得手,王俊杰的三分也有所斩获,第三节后半段中国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巴西队暂停回来续上三分手感。三节打完,双方打成48平。

  最后一节,巴西队接连命中三分,中国队阿尔斯兰也命中两记三分。比赛最后一分钟,付豪在内线得分将比分扳成64平,但加罚没能命中。最后时刻,中国队的防守给对手带来很大压迫,巴西队最后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只能频频将中国队送上罚球线,但中国队付豪、王哲林5次罚球只命中2球,将比赛悬念带到最后。最后6秒多,郭昊文两罚全中锁定胜局,中国队最终4分险胜。

  中国队付豪、郭昊文、阿尔斯兰和王哲林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哲林拿到12分11个篮板的“两双”。

  中国队主教练王治郅赛后表示,今天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篮板赢了对手9个,这场比赛的取胜关键是防守做得比较好。昨天比赛失利后不到24小时,就很快调整过来,对球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军运会比赛我没有站上过领奖台,今天他们做到了!”

  中国队队员阿尔斯兰说,比赛从上半场落后,到后来反超,包括昨天失利了,能很快调整过来,确实很不容易,球队确实进步了。

  巴西队主教练阿尔贝托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接近,输赢也就在最后几个球,对今天球队的表现很满意。中国队有一个非常好的教练,制定了很好的战术,中国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得到铜牌是理所当然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5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