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蜀文化再添“有声名片”
2019-10-29 17:2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29日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地方志办联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究所、成都故事广播共同制作的音频专辑《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于近日正式上线,带听众回望四川方言千年发展历史,为巴蜀文化再添一张“有声名片”。

  记者了解到,本档音频节目中的四川方言标本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与全省21个市州电台联手采集。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尝试通过现代媒体手段,让厚重但又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地方志“立”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开设于喜马拉雅FM上的“方志四川”网络电台已发布《舌尖上的四川》《“滚滚”驾到150年,还不来听我卖个萌》《阿坝州口述历史》《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献礼70周年 四川城市解放传奇》等10个专辑,走出了一条弘扬传承巴蜀文化的新路子。

  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还将对《四川省志》中的特色志书《川剧志》《川茶志》等进行开发利用,通过新的传播渠道、表现手法和表达方式,推广多姿多彩的巴蜀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6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