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在斐济举行
2019-11-18 21:4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11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由中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山的节日”美术作品展1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拉开帷幕。作品展为期3天,展出的18幅作品反映了贵州交相辉映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尤其是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节日文化,受到了现场嘉宾的赞誉。

  此次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斐济政府文化界官员、艺术家、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及中资企业等的代表应邀出席。

  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各民族的节日活动历史悠久、形式独特、内涵丰富。这些节日以“活态”的方式延续着,构成了本民族的“文化基因”,彰显独特的民族历史、文化个性和精神归属。本次展览展出的美术作品视角独到、技法精良,极具艺术感染力,都是贵州当代画家的精品佳作。

  斐中友好协会秘书长贝尔纳黛特·加尼劳在致辞中对此次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览将有助于斐济人更好地了解贵州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与独特魅力,希望斐济中国文化中心继续通过组织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成为斐济人了解中国的有效窗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