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通车 完善西南地区出边路网
2019-12-09 19:2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2月9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9日建成通车,这条边境地区的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经广西的出边路网,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宁明县亭亮乡,途经崇左市江州区、宁明县、龙州县,终点位于中越边境的国家一类口岸——龙州水口口岸,且与规划连接中越两国的水口—驮隆中越界河二桥相接。

  据介绍,这一项目于2017年6月23日开工建设,主线长94.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壮乡首府南宁到龙州的行车时间缩短近1个小时,将极大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

  龙州是革命老区,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的通车,不仅将加强内地省区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也对发挥老区区位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口岸经济、助力老区脱贫攻坚等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