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谈2019年中国外交: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为国内发展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2019-12-13 15:3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孙奕、刘禹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3日出席2019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外交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为国内发展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王毅表示,我们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同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外部势力进行坚决斗争,坚决斩断企图在香港制造“颜色革命”的黑手。

  王毅表示,我们有力回击反华势力在新疆问题上的攻击抹黑,一年来邀请上千名各国外交官、媒体、学者赴新疆实地参访、了解真相。针对一些西方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等场合挑起事端,我们澄清事实,以正压邪,中国的正义立场赢得国际社会的压倒性支持。

  王毅表示,我们继去年同多米尼加、布基纳法索、萨尔瓦多建交和复交后,今年又同所罗门群岛建交,同基里巴斯复交,使我国建交国总数上升至180个,“一个中国”的共识在国际社会上更加巩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王毅谈2019年中国外交: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为国内发展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4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