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三大馆夜间开放 为观众提供文化夜宴
2019-12-15 14:3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15日电(记者邵琨)为营造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配合“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和孔子博物馆近日纷纷发布夜间开放的消息。

  至2020年2月29日之前,山东美术馆将开放时间调整为9:00至21:00,周一休馆(国家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

  山东美术馆对文创空间、咖啡厅、餐厅等相关配套服务进行了优化升级,打造“一日生活空间”,观众不仅能看美术展览,还能读书、观影、听讲座、看演出、做手工。在原有公共教育活动基础上,山东美术馆还推出手工坊体验课、成人素描大课堂。同时,山东美术馆联合山东省话剧院和山东省歌舞剧院,推出朗诵会、声乐知识讲座、声乐技法培训等美育活动。

  山东博物馆自2019年12月14日起每周六夜间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17:00-21:00,20:30停止入场。夜间开放免费不免票,观众需凭有效身份证件验证或领票入场。停车和讲解服务与白天相同。据山东博物馆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博物馆有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画像艺术展、山东历史文化展、鲁王之宝等常设展览,还将开设书法、陶瓷和琉璃文化展等展览。

  孔子博物馆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2月9日每周五、周六开放夜场,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观众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入场。目前,孔子博物馆馆藏文物70万件,包括明代至1948年的30万件孔府私家文书档案、宋代以来4万多册古籍图书、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饰以及大量与祭祀孔子有关的礼乐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