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 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2019-12-16 21:0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央气象台消息,16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山西北部、京津冀、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河北唐山、秦皇岛和承德,内蒙古通辽等局地大雪。

  据介绍,15日19时至16日14时,北京大部地区出现大雪,延庆局地暴雪;全市平均降水量5.2毫米,城区平均4.7毫米;14时,北京中南部积雪深度2-4厘米,北部5-8厘米。

  吉林省气象局16日10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在长春站等地,铁路保障人员全员上阵,及时清理积雪,在扶梯旁、站台上,由专人引导组织旅客安全乘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长春市气象台发布预报,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市内大部分地方路面有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很大影响。长春市交警支队已经启动降雪应急预案,1900余名交警上阵,372台警车在路面疏导。“路面积雪湿滑,在晚高峰期间我们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疏导拥挤车流。”长春市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袁冰说。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12月14日开始,河北迎来了一场大面积雨雪低温天气过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12月17日开始,河北全省性降雪基本结束,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

  为有效防范雨雪低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影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向社会及时发布了雨雪低温天气安全提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雨雪低温天气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记者段续、姚湜、薛钦峰、李继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