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加强战略沟通合作,捍卫多边主义
2019-12-17 15:5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6日电  12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欧洲智库媒体交流会上发表演讲时,呼吁中欧双方加强战略沟通合作,捍卫多边主义。

  王毅表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是中欧的共同语言,也是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动力。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背离了时代发展潮流,违背了国际关系准则,扰乱了全球治理体系,中欧作为当今世界两支重要力量,不能袖手旁观,无法置身事外,唯有携起手来,站在历史进步的一边,站在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愿望一边,承担应尽责任,发挥应有作用。

  中方认为,多边主义的时代内涵应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公平正义为要旨,以有效行动为导向,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世贸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要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人群共享福祉、共有机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王毅:加强战略沟通合作,捍卫多边主义-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5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