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蚌埠:“信访超市”方便百姓“说理”
2019-12-18 09:4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8日电(记者周畅)“如果没有到‘信访超市’,问题不会解决得这么好、这么快。”日前,在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一工地打工的胡某因工资问题前往“信访超市”,在2个工作日内解决了他的难题。

  蚌山区“信访超市”是联合接待与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目标是最大限度在一地一次性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各种诉求。

  据介绍,蚌山区信访局今年10月推出创新治理体系,信访群众是“顾客”,可根据需求下单;信访局为“超市经理”,负责协调多方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各职能部门为“产品供应商”,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专职代办员成为“超市外送员”。

  目前,该中心有9个政府部门常驻、2个部门轮流入驻,对群众来访采取“统一登记受理、当场分类转办、现场接访调处、主动代理催办、跟踪落实督办”原则。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一个部门登记,信访局根据登记情况,分类转办并要求部门落实并答复。

  “信访超市”自开业以来,接访调处成功率达到90%。百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了矛盾纠纷,到“信访超市”可以一站式答复或解决,让百姓诉求“降温、熄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5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