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会见拉脱维亚议会副议长
2019-12-18 17:0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里加12月17日电  12月16日下午,正在拉脱维亚进行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首都里加会见了拉议会副议长拜特纳-勒加拉。

  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表示,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了西藏从落后到进步、从贫穷到富裕、从封闭到开放的历史性跨越。当前,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全覆盖,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空前增强。

  罗布顿珠说,只有亲身踏上西藏的土地,才能真正感受到雪域高原的发展变化,欢迎拉社会各界人士到西藏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客观公正地看待并处理涉藏问题。

  拜特纳-勒加拉表示,拉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继续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拓展在“一带一路”“17+1合作”等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推动拉中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在拉期间,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拉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科尔斯、议会促进对华合作小组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并与拉脱维亚大学学者、侨领代表举行座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会见拉脱维亚议会副议长-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