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一书在京发布
2019-12-26 22:0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中国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新书发布会26日在京举行,这部作品意在从中华传统文化视角为广大读者解读“回家”的内涵和意义。

  《中国人的安身立命之道——回家》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共有七章,分别为:家居、家祭、家乡、家庭、家风、家教、家国。全书以家庭为切入点,从饮食男女到四时祭祀,从乡愁乡思到祠堂家谱,从居住空间到民俗风情,从家风家教到家国情怀,内容涵盖家庭的方方面面,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的细节之中,剖析了中国人的文化基因,阐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

  相关人士认为,这本书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唯有回归自己的文化,才是安身立命之道。回家,就是要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唤醒中国人的文化基因,恢复中国人应有的生命气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初晴麦积山
雪后初晴麦积山
海河“精灵”
海河“精灵”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2019,精“彩”纷呈
2019,精“彩”纷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9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