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孔子文化展亮相国博
2019-12-27 19:2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施雨岑)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国内文博单位策划推出的“高山景行——孔子文化展”27日开幕,这是国博首次系统展示孔子思想形成、发展以及传承的历史。

  展览分为“孔子的生平与思想”“儒家学说的形成与发展”“儒家学说的国际传播”“孔子题材艺术作品”4个部分,汇集了珍贵文物、古籍以及艺术品240余件(套),总共700余件。

  此外,展览配以多种相关辅助展品,并运用多媒体展示方式让文物“活”起来。国博还自主开发了文具、家居品类的10余款文创产品,以文创产品的形式将孔子的形象、思想和礼仪进行更为生动的传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李嘉文:我在印尼当“岛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9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