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证券法四审获通过!明年3月1日起施行
2019-12-28 15:3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赵晓辉、刘慧)新修改的证券法,历时四年多、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次审议后,于12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

  新证券法分十四章共226条,从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上市公司的收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证券交易场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与旧的证券法相比,新证券法在证券发行方面系统体现了注册制相关内容,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力度加强且创新了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在法律责任方面全面加大证券领域违法处罚力度。

  新证券法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升级版”证券法出炉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在市场化、法治化道路上又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作为资本市场的根本法,各方期待完成大修的证券法给市场生态带来深刻变化,更好护航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证券法四审获通过!明年3月1日起施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9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