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流感进入中等强度流行期 集体单位需加强防控
2020-01-18 10:0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18日电(记者邱冰清)记者近日从江苏省疾控中心获悉,江苏近期流感病毒检出阳性率持续升高,进入中等强度流行期。预计近期江苏流感活动仍将持续增强,学校等集体单位需提高警惕,加强防控。

  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学校流感样病例暴发,卫生防疫部门提醒,校方应建立和实施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信息报告和病因追查制度。发现学生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报告给学校疫情报告人,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尽快接患儿就医。在下午第一节课前应增加午检,住宿制学校应对住校学生进行晚检。流感样病例暴发期间,经评估存在进一步扩散可能性时,可实施停课。

  针对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学生、教职员工,应进行居家隔离或住院隔离,应在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或根据医生建议方可恢复上课或上班。在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指导下,应对室内环境表面及室内空气开展消毒。

  流感疫苗的接种可有效减少学龄儿童流感感染发生。随着1月中下旬学校放寒假,暴发情况将有所缓解,但历史监测数据表明,春节后三四月仍有一波高峰。若错过每年10月底前这一最佳接种时机,在整个流感流行季仍可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7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