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取消团年活动、发布预警提醒 湖北各学校积极应对肺炎疫情
2020-01-22 00:2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武汉1月21日电(记者李伟)取消多年传统的留学生团年饭、发布病毒性肺炎预警提醒、发放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具,逐个当面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记者从武汉各高校、湖北省教育厅等部门了解到,湖北教育部门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措施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力争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记者了解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在汉高校均已发布病毒性肺炎防护预警提醒,不少高校均要求学生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访客必须在门房登记后在规定时间内离开。在汉各校均明确建议留校研究生、留学生非必须原因尽量不要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

  华中师范大学21日宣布取消留学生团年饭活动,原定于近日举行的其他校园活动也临时取消。21日,华中农业大学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方案,实行疫情日报制度。针对留学生和边远地区留校学生情况,学校将特别注意确保信息畅通、“三室”(寝室、实验室、自习室)消毒、进出登记管理,校医院设置特别导医台,注重首诊和转诊,力争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

  作为基础科研重要力量,华中科技大学各附属医院、十个临床医学院等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湖北省教育厅21日也向全省大中小学发布寒假安全提示,提醒家长做好基础防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取消团年活动、发布预警提醒 湖北各学校积极应对肺炎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9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