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原创庐剧《包公打舅》安徽合肥上演
2020-01-22 15:29: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月22日电(记者张紫赟、周畅)由安徽省肥东县委宣传部、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制作的原创庐剧《包公打舅》于本月20日、21日在安徽大剧院上演。

  该剧是为纪念包拯诞辰1020年而制作,历时一年半打造,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汪育殊饰演包拯。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安徽大学讲席教授朱万曙是本剧编剧。据介绍,《包公打舅》根据真实历史编创,讲述了包拯的堂舅试图倚仗包拯的势力横行霸道、欺压百姓被人告上官府,包拯公正执法的故事,弘扬了包拯公正无私、清廉正直的优秀品质。

  观看完100分钟的表演,安徽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研究生黄文奇深受感动,“这部剧创新融合大鼓书、门歌与庐剧艺术,打破常规戏曲模式,生动传递了包公廉洁奉公的为官态度。”黄文奇说:“传统戏剧要吸引年轻人,就需要多一些内容和形式的创新,结合时代特色。”

  据了解,肥东县作为庐剧发祥地之一,是安徽庐剧之乡,同时也是包拯的家乡。按照演出计划,该剧在安徽大剧院演出后,还将在“情暖敬老院”“送戏到基层”等活动中进行40场巡演,让更多群众领略庐剧的艺术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9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