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01-25 18: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宁1月25日电(记者央秀达珍)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发布消息称,青海省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陈某某,27岁,男性,在湖北省武汉市工作,2020年1月21日自武汉来宁探亲,现暂居青海省西宁市。1月23日下午自行前往西宁市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经筛查即被医学隔离观察。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各省(区、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确诊程序,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规定,青海省首例疑似病例陈某某,病例样本经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均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经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研判,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青海省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