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信开通“疫情督察”功能 腾讯推出多款技术产品助力防控疫情
2020-01-26 17:4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深圳1月26日电(记者印朋)记者26日从腾讯公司了解到,目前微信终端软件已开通“疫情督察”功能,点击可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察”平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防控线索。

  自国务院办公厅24日发布公告向社会征集疫情有关线索后,微信App已开通疫情线索征集入口(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疫情督察)。此外,用户也可以直接在微信“搜一搜”功能中直接搜索关键词“疫情督察”,登录“征集疫情防控线索”页面。两种方式登录成功后,用户可点击“我要留言”,向有关部门提供疫情防控信息。

  目前,腾讯已推出多款技术产品帮助用户防控疫情。腾讯健康、腾讯医典、微信团队等联合上线了定点收治医院和发热门诊地图(微信搜一搜“发热门诊”,微信支付页进入“医疗健康”,或者搜索“腾讯健康”小程序都能找到这份“救命地图”)。目前,全国已有46个城市1800多家门诊可查,更多城市和门诊还在持续更新中。

  为了减少人际传染的可能,腾讯课堂免佣金支持线下机构线上授课,企鹅辅导向全湖北省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寒假系统课,帮助孩子足不出户学习;腾讯教育联合多家在线教育平台企业推出“武汉免费空中课堂学习平台联盟”,为武汉地区学校提供“在线不停学”的服务准备;疫情当前,在减少出行的情况下,腾讯会议App提供一站式云会议解决方案,面向全国用户免费提供7*24小时服务,不限时长的100方会议能力。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3亿元基金开始拨付多家公益机构,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截至26日,已有10万个防护口罩正在武汉市当地发放中,140万个正在运输途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微信开通“疫情督察”功能 腾讯推出多款技术产品助力防控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