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广北京河北等防控经验 及早发现病例
2020-01-26 15:2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 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马晓伟:目前全国有30个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制定落实社区的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于来自武汉人员实施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做好各地有武汉旅行史人员的健康管理。推广北京市、河北省等防控经验,及早发现病例。免费办理航空、铁路、公路、水路旅客退票,暂停旅行社团旅游活动。控制举办大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发布旅游、家庭、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居家观察等6方面公众预防指南,落实重点场所和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严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同时,加强野生动物的市场管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博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推广北京河北等防控经验 及早发现病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6121045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