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源源不断提供抗击疫情的“武器”——江西部分医疗防护物品生产企业一线直击
2020-01-27 09:5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南昌1月27日电(记者郭强、高皓亮、陈毓珊)27日是大年初三,位于江西进贤县温圳工业园的南昌市朝阳医疗保健用品公司口罩生产线上,却一片繁忙景象。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市场急需的口罩。”企业负责人陈胜彪说,这些口罩将以最快速度送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正在全国打响,而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品是抗击疫情的“武器”。面对激增的医疗防护物品需求,不少医疗防护物品生产企业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支撑。

  江西进贤是全国知名的医疗器械生产大县,全县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6万多人从事医疗器械产品销售。进贤县科工信局局长陈箭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当地不少企业克服春节员工放假、物流停运等困难,继续开展生产。

  “从除夕之夜到大年初一,我们有一些企业都没有停工。从大年初二开始,又有不少企业提前恢复生产,医用口罩产量正快速增加。”陈箭告诉记者。

  在疫情面前,一些企业也展现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在江西美宝利医用敷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个个防护口罩被生产出来。“我们本来是一家做出口的企业,且农历小年后就放假了,接到政府的动员后,过年前两天紧急召回20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日产口罩约15万个。”公司董事长陈剑璋说。

  不仅是口罩,医疗救护车的生产供应也在提速。

  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救护车生产线上,大年初一工人们就铆足干劲忙生产。自疫情在全国各地相继爆出后,这家公司已陆续接到超过700台救护车订单。

  “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江铃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成立应急生产小组,从大年初一起就进入生产状态,公司员工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让更多救护车早日送往抗击疫情的前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源源不断提供抗击疫情的“武器”——江西部分医疗防护物品生产企业一线直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