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对疑似和确诊患者实行集中收治
2020-01-29 18:2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哈尔滨1月29日电(记者杨喆)为更高效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黑龙江省决定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原则,对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进行相对集中收治。这是记者从2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黑龙江省在省会哈尔滨市,实施省市共同防控,执行“2+2”策略,即两所定点医院+两所后备收治医院。两所定点医院中,黑龙江省传染病院全部腾空后可提供病房306间,可收治疑似患者239人或确诊患者560人;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全部腾空后可提供病房122间,可收治疑似患者120人或确诊患者240人。如疫情持续发展,患者数量持续增长,将启动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和哈尔滨市胸科医院两所后备医院接收确诊患者。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还将指导黑龙江省其他各地市落实“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治疗原则,将所有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在本地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提升救治能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黑龙江省对疑似和确诊患者实行集中收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0761